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地有大美而不言

追寻风的足迹,倾听花开的声音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人间仙境——光雾山  

2013-06-25 07:39:31|  分类: 摄影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光雾山地处川陕交界的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境内,米仓山南麓,幅员面积250平方公里。川北山区巨大的弧形喀斯特岩溶地貌构造带,因光雾山风景区由西向东切割的不同深度,形成了景色各异、气象孤绝、神奇壮丽、气势磅礴的自然山水景观。其山景、石景、水景、泉景、峡谷、飞瀑、林海构成了奇特的自然风光。

1223532583381_mthumb.jpg

1223532583535_mthumb.jpg

1223532583732_mthumb.jpg
    光雾山风景区由桃园、大坝、十八月潭三个景区构成。景区植被覆盖率达97%以上,区内森林植被垂直带谱明显,由低显高的层次组合特征尤为鲜明。景区以秀丽多姿的群峰为代表,苍翠茂密的森林植被环境为基础,集群峰怪石、峭壁幽谷、溪河瀑潭、田园山林为一体,堪称“峰奇”、“石怪”、“谷幽”、“水秀”、“山绿”五绝。

1223532583820_mthumb.jpg

1223532277115_mthumb.jpg

1223532277458_mthumb.jpg

1223532277524_mthumb.jpg
    深秋时节(通常情况下,每年的10月25日前后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),是光雾山观赏红叶的最佳季节,浩瀚的光雾山林海中,山山岭岭,千沟万壑,已是满山红叶了。

1223532277663_mthumb.jpg

1223532407947_mthumb.jpg
    到光雾山观赏红叶,观赏点很多:大坝林场、魏家山、陈家山、九角山、玉泉、燕子岩、十八月潭、大小兰沟、黑熊沟,无论身在何处,呈现在你眼前的都是满山红叶,象一幅绝美的画,一首动人的诗。

1223532407959_mthumb.jpg

1223532408068_mthumb.jpg
    有专家命笔“巴山翡翠,永生光辉”,有学者题词:“光雾山水,奇秀天下” 。还有名人留下“九寨看水,光雾看山,山水不全看,不算到四川”的佳句,费孝通先生则赞其为“人间仙境”。

   【本文由“悟清”荣誉出品。如果你也喜欢他的分享,欢迎关注他的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3320304055;他的小木楼:http://www.diaojiaolou.com/uid/13077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